2006/07/14

2006/07/10 環島Day10台北-新竹

  歷經九天的環島旅程 算來是進入了最後一天 畢竟為了學校的課業 還是要趕回新竹上課比較保險

  早上在呆孟家睡到八點多 還蠻舒服的 只是看到昨天晚上洗好晾好的衣服 有點傻眼 因為遇到褪色的紅色上衣 幾乎都染成了大小不一的pink 即使如此 還是謝謝呆孟的好意 而且呆孟還幫我冰了冰水 也幫我弄了三片吐司夾橘子果醬 恩 真是感恩 萬事具備 只剩下趕回新竹的路程了 出發前 先跟著呆夢去她們公司看看 汐止 南港 真是忙碌的臺北縣 遠方 還有熟悉的台北公司總部 呵呵 告別了呆夢 踏上環島最後一段的里程 前進新竹 台北的路不熟 問台北人 從民權大橋上去 一路走就對了 看到繁忙的台北人跟交通 週一的早晨 似乎感受不到暑假的優閒 只有炎熱跟烏煙瘴氣 一大堆的公車汽機車 救人喔 台一線 這條路 算是老朋友了 大學時候 大家瘋狂的半夜騎在這條路上衝回台北 想起過去的年輕狂妄 現在的我 似乎更是高張這樣的口號 通過輔仁大學 想起當時後我們瘋狂的十三人 還有出身自這裡的Jolin 當初的他 現在的他 她們的同學跟師長 也很難想像有如此大的變化跟不同吧
  
  進入中壢 打電話給弟弟 要拿弟弟的拳擊手套跟沙袋 也跟弟弟一起吃個午餐 到了中壢NOVA旁的雙營涼麵 好喜歡吃這邊的辣蒜涼麵跟蒸蛋味增湯 天氣炎熱 跟弟弟討論些事情 知道弟弟博士班的指導教授有點混 希望弟弟的博士班早點順利畢業 午餐用畢 拜別了弟弟 準備突破最後一段中壢到新竹 正中午的台一線 幾乎是熱死人不償命的妖獸 還是要給他LP掐著 繼續跟我的戰將愛騎奮鬥到最後一刻 隨著沿路綠色標示牌的倒數 距離新竹越來越近 Finally , we make it. 進入了竹北 切入東西快速道路 看到光復路 進入長春街 然後犒賞自己 買杯冬瓜珍珠 然後終於返抵家裡 1700公里的總里程數 這是我的第二次環島 2006的七月盛夏

  這一路走來 有著跟去年不衣樣的辛苦 也有不同的夥伴 在每個中途的片段 加入 離開 跟去年有些一樣 有些不一樣的路線 看到了更多不一樣的人文跟風景 也接觸到更多不一樣的陌生人 該感謝的 該祝福的 都在那無法道盡的風中流竄 謝謝這沿路上的每一個驚喜 緊張 艱困 磨練 讓我的生命更多彩多姿 也更懂得去珍惜 只有自己走過 才會感受到每一吋土地的起伏 愚笨的我 只能用這最原始的方法 用身體 用汗水 用雙眼 盡量親自去感受多一點台灣的風土人情

  只是環島回來 真的是快累斃了 躺在床上呼嚕嚕的就睡著了 醒來 新竹下起了雨 聽房東老太太說 前幾天都沒下雨 今天新竹倒是下起了大雨 看看這大雨 我微笑 今年的環島 遇到了一些零星的雨勢 還好 不至於耽擱行程 而現在這場大雨 真的是冷卻消散了不少昏熱ㄚ 房東老太太的幫傭 一個越南女子 說要煮麵給我吃 老太太說 這麵 可是越南妹他自己桿的 在此要先說的 越南妹 其實是老太太對她的稱呼 對我來說 可要稱呼他姊姐 畢竟 他還大我兩歲呢 越南妹自己從麵粉團豁水 揉麵糰 桿麵 這麵 吃起來很有勁 老太太如是說 越南妹此刻在廚房裡下麵 我在庭院陪老太太說話 大雨不停的下 老太太說 問我有沒有女友阿 我回答說沒有 老太太不知不覺又多說了點 說起他兒子與媳婦 談起他認識的一些男生在婚姻上的選擇 總之 我就是安分的聽老太太說就對了咩 呵呵 此時 越南妹也煮好了麵 還弄了香菇肉燥 挖 看這麵條的色澤 再拌上肉燥 真是好看又好吃極了 越南妹問我說 此次環島 有沒有拍照阿 我說有阿 越南妹開心的說 要拿她拍的照片給我看 他拿來兩本相片 挖 越南袂初到台灣的六個月 挺胖的 跟現在好不像 還看到越南妹穿她們越南當地的傳統服裝 也看到越南妹的老公跟兒子跟父母親等長輩 挖 想不到越南妹的兒子都十一歲了呢 心想 越南妹真的很辛苦 千里迢迢來台灣工作 要久久才能回家一次探望親人跟小朋友

  吃完越南妹所煮的好吃的麵 趕回學校上課 翹了一週的課程 第一次上多媒體 恩 老師似乎有點混 看到許多同學 阿 這唸書的感覺 荒廢了好伊陣子了說 呵呵 要趕緊上手才行 下課後 趕回公司 整理一些環島的照片 看看mail 其實精神有點累了 回到家裡 因為明天不用上班 索性把愛上恐龍妹的vol.10與vol.11給拼完 蝦米 vol.11不是完結篇喔 難不成是source有問題 買尬的 真是有點錯愕 我要看結局啦 男主角都跟女主角求婚了 下一集 要布上禮堂了說 有趣的是 片尾曲主唱的來未小姐也參與了伊小段演出 真是可愛 ㄚ阿 好期待結局喔 蝦原友美好漂亮喔 流口水樣 呵呵

  看完日劇 四點多了 該睡了 好累 環島的最後一天 終於可以閉上眼睛休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