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5

2008/11/22 左營萬年季

萬年 是左營的舊縣名

就在昨晚回家的計程車上
Jerry跟我說他朋友告訴他
左營有個甚麼夜市的活動
推薦我去看看 我說好阿
可是我要查甚麼keyword阿 囧
好在 還是被我給查到了
左營萬年季 (歡呼樣)
看看原來是萬年久久 幸福長久的傳統民俗慶典
還有攻炮城 迎火獅等活動
於是就問了蔡小芳 看他有沒有興趣
最後 就這樣 今天週六 天氣不錯
先在小學跟蔡小芳會合
就坐著他的mini跑車 前進高雄
自從回到南部 還不太有機會跑南部的景點
想不到從中山高到高雄 好快阿 (大驚)
[編按: 你跟南部很不熟 (指) ]
中途先在關廟休息站 小芳買了杯星巴客拿鐵當午餐
然後就進入高雄 經過稍微的迷路在加上我的機制判斷
最後還是給他登錄了 (當噹噹當) 高雄左營蓮池潭
之前都只有看簡介才知道這地方
想不到今天我終於來到這邊
還不時拿出手機GPS定位一下 自爽一下 ^O^
萬年季的活動 今天算是開幕第一天
不小的蓮池潭週邊 都有許多攤位跟活動
尤其主舞台還有舞獅競技表演
壓軸的國小隊五真的是超強
許多花式舞獅真的是第一次見到 太帥拉
還可以採著彩球雙人舞獅 真是太佩服了
旁邊的廟宇裡面陳列左營的文物 還有仿古劍的展覽
以及繪畫比賽的展覽畫作
小芳是美術老師 我也混過美術班的
恩 看這展覽 還可以稍微討論一下 (自以為很美術人 噗)
蓮池潭說真的艇大的
而且週邊廟宇超多 邊散步邊聊天 真的蠻輕鬆愜意的
還看到有騎警隊
只是這邊的騎警隊制服似乎沒有淡水騎警隊的漂亮耶
繞了一圈 天色漸暗
我先買了一個甚麼白糖粿吃看看
原來裡面是麻薯 油炸過後裹上白糖粉 風味真的不錯
等繞回原點 想到赫赫有名的左營餛頓
我們問了路人 走過去 沒想到遇上陣頭遊行大街上
仔細一看 真的是一隻超大隻的火獅玩偶耶
而且還會噴火...更正 是吐煙霧 真是太可愛的吉祥物拉
我們混在陣頭中前進 終於來到左營餛頓
一碗NT60 是艇大碗的 加蛋60 不加蛋50
風味艇特別的 肉躁有他的風格 蠻爽口的
一邊吃餛頓 一邊看剛剛的火獅陣頭慢慢遊行而過
吃飽 呼 滿身大汗阿 蔡小芳說要去對面麥當勞換下長袖 ^^
再回到蓮池潭 夜晚的蓮池潭更加漂亮
週邊的廟宇搭配五顏六色的燈光 真是一絕
原訂的煙火秀是八點開始 距離煙火秀還有一個多小時
我們慢慢晃 最後走回主舞台 看看所謂的開幕活動
開幕活動一開始有太極門的表演
說真的 前半段的Energy Boy & Energy Girl 看的令我傻眼 -o-
但是後半段 阿公阿婆耍大刀武器表演 就真的超帥了
有種 關羽張飛再世的威風阿
然後高雄市長陳菊出現了 雖然距離有點遠
但還是第一次親眼看到他的爆爆頭 恩
經過不怎麼短的致詞...
眼看八點都過了 煙火秀還不開始
眾人繼續致詞~~ 終於 煙火開始啪的開始了
雖然不是連發攻擊
間隔幾分鐘 一發 間隔幾分鐘 一發
嚴格來說 煙火秀還是蠻不錯的拉 XD
畢竟 不能跟國慶煙火相比的咩... (安慰樣)
十多分鐘的煙火秀結束之後....
遊客包含我們 開始離開了 --_--
車子在一陣塞車讓路給陣頭過後
快速的上了國道十號再接一號
經過小小的走錯路....我們已經飛快的朝著台南前進
呼 回到家 跟老爸老媽報告今天的所見所聞
跟家人一起看電視 :>


每天在台北的拼命 今天算是有個放鬆的週六 哈


080122 左營萬年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