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6

2008/02/05 返鄉

折騰了許久 總算回到台南了
回到家 一切就都好說了

小年夜 請半天假
早上到公司 還有個weekly meeting
有史以來人最少的一次吧 六個人
人少 還是要開 阿舅..輕鬆開
半天的時間也不能解太多CR 就要中午了
整理好行李 中午上去找阿桑拿個便當盒包便當
下著雨 我總共一個大行李 三個小行李
騎著機車 喔喔喔 好辛苦 褲子都濕了
到了火車站 好不容易找到停車位
又要大包小包兼撐雨傘 走到火車站 快沒力了
剪票口剪了票 一看 不對阿 時鐘上已經顯示12:45分
我的火車班次12:47分 瞬間整個腎上腺素10倍分泌
停著大小行李 衝阿 衝到第二月台 呼呼 超喘
還好 今天火車誤點 所以 還可以上的了火車 呼呼呼 猛喘
車外下著大雨 坐在位子上 還挺舒服的
大小行李放上架子 椅子下方 旁邊做著一位阿伯
我先吃著便當 然後在拿出手機玩GPS
看看電影 阿伯一定覺得...旁邊這位年輕人怎麼這麼忙阿^^
中北部都在下雨 到了嘉義 哇賽 出太陽 還有刺眼的陽光呢
真是北部差異大 果然 回南部過年 是幸福的 ^__^Y
中間把國片-[經過]給看完 劇情到後面真的好看
把故宮的元素 還有寒食帖 親情都融入在一起
尤其最好導引到對於父親 祖父的思念 真的...很有感觸
17:20火車充於到了台南了 總算!!
有點誤點的入站時間 步出月台 老弟已經在等我了
騎著車回家 呼呼 一切都辛苦都遺忘了
進了門 總是習慣性的大喊 "媽 我回來了"
然後放下大小行李 看看三隻年獸 是我家的那三隻藍英短
還有媽媽 弟弟 妹妹 溫暖....這是一個家庭永遠最豐富的能量
興奮的把行李中要給弟弟妹妹的東西拿出來
還有從北部帶下來的名產 這次帶好多名產 還包含阿濤給的花蓮伴手禮
晚餐吃著老媽準備的豐富的菜餚 全家人看電視吃飯聊天 讚拉
雖然老爸還在上班 真的是有種全家凝聚的超溫馨感
飯後 老弟拿出心買的麻將 就跟弟弟妹妹玩起麻將
大家都是new hand 規則不熟不打緊 阿舅隨便玩咩 呵呵
晚上跑去逛夜市 春節將近 大家都忙著買新衣服 我最愛的夜市
走在熟悉的路面 看著熟悉的老闆面孔
雖然心中又被跟他一起來逛夜市的幸福跟孤單感給襲擊
但是..年還是要過 就讓我們大家都準備迎接新年吧

準備迎接鼠年囉.... :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