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1

2005/12/31 跨年

叮咚 日曆撕到最後一夜
2005終於到了最後一天
早上十點起床 準備來去台北跨年
刷洗之後 跑到交大找東西 未果
騎車停到東光社區停放
搭上三重客運抵達台北
吃了上次上台北有看到的類似義大利麵的飯
走路晃到國家劇院
遠遠的一看 怎麼台階上有個女生似乎對我傻笑
喔 看起來有點像小呆 可是不確定
好吧 再上前喵喵看 ㄟ 原來真的是小呆
14:30 李立群 我的老婆大人
李立群、姚黛瑋、黃韻玲、呂蔓茵
李立群一個人分飾三角
描述三個家庭有了外遇的解決狀況
真的很好看
第一次看到跟以往舞台劇不同的布景排場
還有直立式的床戲片段 真的很特別
而個人對於李立群能夠精湛快速的在三個角色中游走
只能說 超酷~~
看完舞台劇 跟小呆走回火車站附近吃個拉麵
小呆推薦的餐館還真是不錯 麵好吃 湯頭不錯
炸豬排 炸茄子也都很可口
接著 我門買了票 來到新光三越頂樓的高空展望台
生平第一次來到這裡 真是超酷的夜景
在這46公尺高的地方 鳥瞰整個台北
幸運的是 白天都在下雨的台北
此刻的夜晚已經沒有在下雨
所以整個看出去 可以看到許多熟析的地方
總統府 101 市政府 淡水河 甚至新店那邊的高地
也都可以依覽無疑呢
我門再這展望台晃了一圈又一圈 拍照
跨年夜的夜晚 展望台還真是不少人
尤其日本觀光客更是多ㄚ
真的是很棒的一次經驗
小呆說這邊今天就要閉館了
可是我們後來看到公告 式營業到228
所以如果有人還沒上去過的
應該要好好把握機會上來瞧瞧
雖然說101的是更有看頭拉 呵呵
此時 各路人馬 醫生 妹妹 貝蒂 夢
也都要前往市政府的跨年活動
可是聯絡上似乎就是出了問題
電話接到不行 可是捷運跟公車似乎就是不通暢
妹妹搭捷運 也不得已要在國父紀念館站下車步行過去
我們搭公車 馬路也是爆塞 只有機車比較能動彈
最後也是在忠孝東路上半路下車步行
千辛萬苦 總算在10:30進入了國父紀念館
喔喔 人真是超多ㄚ
後來聽說擁進了40萬人阿 真是厲害
不過這時候通訊系統似乎已經秀逗了
撥打都有困難 連絡不到妹妹跟醫生
我門就乾脆隨著人群 卡在半路上 
隨波逐流 左搖右礎b這邊聽歌看表演 看到了孫燕姿 張惠妹
粱靜茹等歌手
而最讓人期待的 莫過於倒數的101高樓煙火了
11:45馬英九團隊出線 跟桃園台中連線
然後進入倒數 10,9,8,7,6,5,4,3,2,1
2006新年快樂 101高樓煙火隨之擄獲了大家的眼光
長達2分半鐘的煙火 相較去年的20秒煙火
周圍的觀眾 只有 喔 阿 響亮不絕的讚嘆聲
我的錄影片段 後來觀賞 音效就是一值喔喔喔 ㄚ阿阿
真是熱鬧有趣 這次的煙火 號稱八千萬
一秒鐘 大概是燒上超過10萬了 真是陣仗不小
最後 高樓頂端還打出2006 sony的廣告字眼
看來sony的手筆不小 而廣告效果應該是遠超出於這
馬英九說 這排場 應該是超過了美國的煙火秀了吧 呵呵
2006開始 大家歡呼Happy New Year
孫燕姿 張惠妹 依然繼續熱力歡唱
張惠妹專屬的樂團 合聲都出場了
用心的程度已經到達演唱會的規模
還聽到張惠妹唱 花心 台語歌
真是太直得了
我門繼續呆到2:30 也是整個演唱會結束
也就是在此時 電信系統似乎才恢復過來
收到了十二點剛過的訊息 o.O
而還收到了貝蒂傳來的妹妹暈倒的消息
所幸妹妹已經回家休息了
而醫生也要開車回新竹了
但是眼看要趕上捷運跟醫生會合無望
就只好放棄跟醫生一起回新竹的打算
也感謝夢提供的消息 指引我們走去永春站搭車
比較有機會避開市政府跟國父紀念館已經爆滿的人潮
果然如去年跨年一樣的混亂
市政府站周圍 誠品周圍 幾乎都是人滿為患
想要進去捷運站是不可能的事情
我門就慢慢晃到永春站吧
可是小呆的腳依然還是很酸痛
買個熱飲 我們就近找了旁邊的自助洗衣店
進去坐著休息 半夜的洗衣店
四點多 我門在這邊休息 
也是很特別的經驗
然後我門就打算 乾脆拼了
待會再去參加升旗典禮 呼呼
休息了好一陣子
此時捷運也已經比較通暢了
雖然人潮還是很多 但是還是順利回到台北車站
此時新光三越附近 還是有不少年輕人在此停留
買著麥當勞 打牌 似乎也都是跨年潮中的勇士
我門晃到了麥當勞休息
拿出S700 demo手語表演跟賣阿熙給小呆看
看來小呆也快不行了 喝喝
2006.1.1 AM5:45
離開麥當勞 買了早點 我門走到了總統府
天ㄚ 這兩天 中正紀念堂  總統府
不小得走過了幾次 喝喝
六點 總統府廣場已經聚集了不少人
形形色色的人 榮民 團體 年輕人
憲兵 軍警 儀隊 
現場發放小國旗 要進入會場還要通過安檢
6:30 國旗冉冉上升 大家悠揚的唱出了國歌
送小呆坐上了公車
經過一番遮騰 總算是八點順利搭上了三重客運
回到新竹 一倒下去就睡著了 醒來 都三點半了

今年的跨年 玩的很開心
是今年在遭遇許多風波之後
可以很開心的笑著
很無憂無慮的拉著人到處逛
一年來的灰澀部份 似乎被吹散了

去年的跨年 我門很早到
站在離舞臺很近的地方
今年的跨年 我門很晚到
站在離舞臺很遠的地方

今年上了新光三越展覽台
再次跟以前大學時候一樣的瘋
跨年在去參加升旗

許了兩個新年願望
第二個 希望可以想清楚自己要什麼
跟小呆許的一樣
第一個 似乎已經開始慢慢在實現了
2006的開始 奇蹟 幸福 似乎慢慢可以感覺到再發生

2006 希望所有的朋友都沒有病痛
開心幸福 家人朋友同學同事
2006 愉快順心得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