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3

2007/06/03 久違的海線



早上陪著爸媽去公園做運動
沒辦法 因為這次回來很匆忙
為了多爭取跟爸媽相處聊天的機會
早上六點半起床
跟爸媽騎著機車到台南公園散步做運動
早上公園的人還真多 真是健康有活力
陪著爸媽走一圈 艇不賴的
媽媽說待會這邊會有人出來帶健康操
八點半一到 音樂響起 從錄音帶機發出來的
中間有人帶著做 爸媽也有樣學要跳著健康操
不過看到老爸有趣的動作 我真的快笑翻了:)
九點多回到家 吃個早餐 整理行李
又是昏睡到中午 吃著老媽弄得午餐
其實是昨天喜宴拿回來的菜尾 ~"~
待會要做的是14:46的復興號
媽媽趕著去跟老爸交接打工的工作
老爸騎著機車在我到火車站 跟老爸說完掰掰
走進火車站 阿 好久沒來搭乘火車了
人來人往的車站 許多的遊客南下北上
看著手中的車票 呼呼 要四個小時才會到新竹
坐上火車 景色慢慢往後退
南部的藍天白雲 永康 新營 許多熟悉的城鎮
只有坐在這樣的復興號中
才有機會對於許多小城鎮有所巡禮
也因為看到這些熟悉親切的地名
又不禁回想當初環島 就是沿著省道
拜訪或是經過了這些充滿台灣本土特質的鄉鎮
民雄 那鐵路外 就是鵝肉街了 好吃的鵝肉 懷念的環島口味
二水 從這邊出去就是要往集集的支線
海線的風情 可以看到許多田野
甚至是遠方濱海的景色
鐵路旁的屋舍 學校 我想 路上停駐的機車騎士
後座的小朋友也正在歡呼的看著快速前進的我門吧
就像小時後的我一樣 坐在老爸的機車後座
清水 喔喔 清水休息站就在遠方了
大甲 恩 有群護士朋友在這邊
通宵 已經可以看到遠方的濱海了 超大片的淺水岸
到了崎頂 可以看到大大的風車了 風力發電的特殊景觀
算算時間 快要七點了 也就是說快回到新竹了
終於 做了四個小時的火車 屁股快裂開了
車上翻的驚嘆愛爾蘭的小書也看了三分之一了
看著遠方濕漉漉的柏油路 想必新竹剛下過雨吧
踏出了車站 已經 又回到了新竹
台南已經是兩百公里遠的家鄉了
又回到了工作的城市
站前廣場有著某學校育兒科同學的表演
可惜天公不作美 小雨 突然 傾盆大雨
大家紛紛撐傘走避 我也收拾了心情 回到了家裡

看著西部幹線慢慢出現又遠離的地名
那是對台灣鄉土的回憶跟聯繫
盤算著今年環島要用怎樣的方式呢
用火車來環島好不好...但是還要能把腳踏車帶上才行
不然..就再來第三次機車環島好了唄 o_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