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3

2007/06/02 麒榮婚宴




昨夜的整晚沒睡唱通宵
今天上了火車 就是開始昏睡
好久沒搭乘的復興號海線
一開始還有印象 崎頂的風車
然後在張開眼睛 已經到了新營
南部的大太陽 果然是南部
十一點半 在台南下了車 老爸騎著機車來接我
回到家簡單吃個便當又是昏睡到下午
醒來 就是這次專程趕回台南的重頭戲
參加麒榮的婚宴
麒榮 算是小時後的童年玩伴
一直到高中以前 這條街的男孩子 就是我門這麼一群
大家下課後都玩在一起
我是最大的 再來就是麒榮
國小 國中 下課後經常在這條街上跑來跑去
直到上了高中 大家才在自己的生活圈慢慢少了接觸
這次麒榮婚禮 也算是很久沒正式看到他了
臉變的比較圓了 身材也蠻壯的
他爸爸看到我 我笑說 專程趕回來參加他的婚宴的
他老爸說 你也要多家由阿 別讓我等到沒牙齒才來吃你的喜宴喔
晚上七點 喜宴開始入場 我門這些老鄰居坐在一起
大家東聊西聊的 跑去看麒榮的婚紗照 拍的真漂亮
他老婆也真是個大美女唷
趁著空檔 跟麒榮打招呼 跟他合照
隨著親友朋友的陸續進場 喜宴也開始了
又是依場辛苦的吃喜宴開始 辦桌的人辛苦 吃的人也辛苦
炎熱的夏天 在我門巷子張開的流水席
上方的棚子還吊著電風扇呢 :)
吃到快九點 街坊鄰居的話家常也告個段落
大家把菜尾包好 直接就近走入門內
這就是鄰居吃喜宴的好處 快速撤退 呵呵
看著跟麒榮新婚夫婦拍的合照
內心衷心祝福她們永裕愛河 白頭偕老

晚上看著公視所播映的舞台劇- 水滸傳 what's man
暴露出社會的黑暗跟男性的辛苦
發人深省的黑色劇情
水滸傳 男人 英雄門 你們在忙蛇麼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