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6

2008/03/09 台北行P2

早上在老妹家睡得很熟
起床 本想今天就回新竹的 可以繼續弄論文
但是想想 就在老妹的房間 繼續修改我的論文
弄好之後 mail給老師
阿濤來電問我何時會到世貿 我說 快了
趕緊騎車衝到世貿 跟阿濤準備來去逛郵展
先在紐約紐約樓下吃個飯 再到世貿三館看郵展
郵展本來有推出限量公仔贈送 不看看到超長的人潮
我們也沒機會了 進入參觀吧
第一次來看郵展 還挺有趣的
中華郵政過去所發行的郵票 首日封 許多收藏品
還有各國郵商來兜售的各國郵票郵品
我也買了一張..不曉得哪國的郵票 ^^
現場有許多的.. show girl...
Ya.. you are right.... !!!
what? show girl? god~~~
逛個郵展 也會有SG?
中華郵政請了些工讀生來招隴客人去製作個人化郵票
現場許多穿著郵政顏色 綠色的套裝 到處招隴客人
本來只是想說跟其中一位SG合照紀念
哪知道阿濤幫我拍出興趣來
要我們去收齊到全部的人員合照 挖咧
有六位SG 還有26號的人氣王女生要拍 暈了
有像小公主的 也有熟女 也有小妹妹
阿濤還真是拍的比我起勁阿
美眉拍 美眉拍 拍完美眉還是美眉拍 XD
逛完了郵展 出了門口
(心想 我們真的是來逛郵展嗎?算了 原始動機已不可考)
逛逛誠品 還看到周月雲老師的書法展
挖賽 999個不同的"樂"字 各各自有韻味 巧妙壯闊俏麗不同
展場入口有本簽名本 恩 擺了奇異筆..與毛筆
是的 書法展 所以會看到毛筆.... (難道會看到眉筆嗎?)
要用奇異筆簽名 還是毛筆? 猶豫 畏懼 退卻
想起自己小時候四年美術班 被書法老師經常罵到臭頭的書法
我...............
提起了那隻毛筆 恩 握法還在 下筆 筆頭太小太乾
糊弄的寫下自己的名字 呼...雖然不能看 但至少看得懂拉 ^^
(老師 我沒對不起你...........)
離開誠品 騎機車載阿濤去到松山車站 中間還去買了好好吃的麵包
接到貓毛的電話 他說正在萬華 問我在哪 我說我在松山阿
那想想 不如就逛五分埔好了 就請貓毛搭火車來到松山
陪阿濤等火車 送走了阿濤 晃晃 貓毛也到了
五分埔 今年農曆年前夕剛來逛過 記憶猶新
跟貓毛逛 ㄟ 他說她的腳大 這邊沒她的尺寸 衣服 也不是她的風格
好吧 這樣就少了許多樂趣 跟老妹來就多了些抬槓的樂趣了 :D
只是貓毛今天經常把我們帶路帶到出口去 囧興
看到有個賣領帶的 自從上次口試結束之後
就挺喜歡自己打領帶的 看看價格 NT100
跟我在百貨公司 無印良品看到的 差好多喔
恩 就買一條紅色的來收藏 恩 收藏 呵呵
逛完五分埔 還很早吶 怎麼辦
想說飆去華西街夜市 但是似乎有點遠
貓毛說 後面有個饒河街夜市 恩 我好像沒逛過
於是 通過了松山車站天橋 印入眼簾 是香火通明的媽祖廟
還要一旁熱鬧的饒河街夜市
說真的 這夜市 還真長阿 入口很有名的胡椒餅 超多人
我跟貓毛慢慢逛進去 這邊的特色小吃是藥燉排骨 芒果冰
我們點了藥燉排骨與羊肉湯 喔 排骨 真的不錯吃
只是像我這麼懶的人 啃排骨 唷 真是累煞人也(怒)(冰的)
嗑完了我的排骨 還有貓毛的羊肉 真的..流汗了 (攤)
中間遇到一個一件NT79的服飾店 挖賽 超便宜的
本想說買一件來紀念 但是衣服太花俏 雖然是我的口味
但是應該也無法穿出門吧 XD
還有個賣很多奇特物品的商店 很特異的鬧鐘 飾品
彷彿是走入奇幻時空商店一般 真的是太有趣拉 &^o^&
走到夜市另一頭 本來貓毛說有個特好吃的...飲品店
但是...消失了.... 囧(n'th)
看到一個賣一個白色大球在湯裡面煮的神秘食物
(密) O <-----
原來是"麻糬" 竟是湯煮麻糬 只是肚子很撐了 吃不下
(事後想想 挺後悔的 就算爆了也應該嚐嚐看才對^^)
又走回到胡椒餅 人潮比較少了 我們也跟著好傻好天真的排進隊伍
果然.. 隊伍前進的特慢 但是慢慢前進的過程中
可以看到所有店員現場製作的全部過程
從麵團 揉團 切斷 鋪入鐵桶 烘烤 取出
真的是很有價值的消費經驗 尤其最後付錢的時候
兩顆 90元 恩 還真是刻骨銘心阿 (咬)
撲鼻的胡椒香味 還有多汁的肉躁 恩阿 真的 veryGood
送貓毛回到信義區搭公車 半路上跟阿濤在信義路旁拉了許久
又飆回新店......

想想 在台北過了兩天
原本以為這個屬於過客的城市 一個居不易的都會 不適合我
但是看著地圖 騎車在大台北穿梭
我想 我也能很快的融入了台北吧
西到東 北到南 很短 很快 也許我可以在這邊找到很多樂趣
有山 有水 但不是夜店 我應該可以吧
只是當爸媽都在台南的時候 我的選擇就不會是這邊了
當風ㄎㄠ過耳邊 大台北的夜晚跟燈光 很高興 這幾天 有你們的陪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