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4

2007/10/13 南庄行

再次踏上南庄
這次 自己 開著車 跟朋友來
沒想到會自己重回到這條河川
往日的歡笑回憶 如今 淚流入河

為了練習環島的默契
以及開小可的手感
今天跟小杜約好一起去南庄走走
早上十點在關東橋加油集合 出發
雖然小杜有GPS
但是我還是走了自己之前走過的捷近
果然 應該是會比小杜的GPS所建議的路線快
不過小杜說他昨天為了探路
已經先去過向天湖一次了 囧
從台三線轉入南庄 經過人潮擁擠的南庄市鎮
左轉進入向天湖的山路 終於 來到了向天湖
山上的氣溫有點涼 遊客也不多
我門逛逛攤販 逛逛環湖的道路
看到一條不知名的道路 也給他走進去
以前來都沒走過這條 沒想到繞了一大圈之後
又回到向天湖了 真是有趣的經驗
當然 剛剛經過的攤販 又再經過第二次
也看了店家老闆娘展示蜂蜜的採取過程
還有現場實際試吃花粉 
當然 這以前都有看過吃過了:p
還喝到了芋酒 聞起來很香 可是喝起來 很嗆
以後還是單純聞聞就好
離開向天湖 開車來到南庄市鎮
依樣是假日人山人海的觀光景點 車都很難停
逛逛攤販 找了家麵店 吃吃有名的南庄手工麵
還第一次逛到了南庄大戲院 跟內灣戲院差不多
也是吃餐點看舊電影
還參觀一間廟宇 去桂花巷吃桂花冰
吃飽喝足 開車 繼續殺往南庄另外依個方向
一個生態保護的河川 這邊有當地居民復育的馬口魚
天氣為冷的下午 這邊還來蠻多遊客的
看著清澈見底的溪水 一大群靜止不動的小魚
嘩 比以前我門來此的時候 下水玩所看到的小魚都大多了
也許他們就是以前我們遇到的小魚吧
只是那個女主角他走了很久了 鼻子有點酸酸的
五點多了 小杜還要趕著回家做晚餐給老爸吃
我開著車 走錯路 上了台三線 從北埔走回園區的路
中途遇到一台黑色Focus1.8 4D 挺愛跑的
我也開著小可 黏著他不放 一路跟著殺彎過山路
不過這是小杜的車 還是不能太殺
只少一整個路上 沒輸人家太多 呵呵
今天玩的蠻開心的
把地圖 旅遊介紹等資料給了小杜
就讓她慢慢在參考 規劃屬於自己的第一次環島之旅
然後就期待明年一月份的出發囉 ^_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