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2

2009/01/11 迪化街

天氣很冷 有太陽 但還是很冷...
今天不用加班 跟Flora約好在台北逛逛
起了大早 洗澡 騎單車出門 又是到六福包子買包子
恩 這邊真的每次都多人在排隊 菜包沒了
買了三個肉包 NT24 去後站寄腳踏車
在車站內吃了包子 搭上10:13的莒光號上台北
路上撥Flora的手機都沒音訊...
到了台北 嘩~~ 有太陽
在車站內看到有人在錄影 是某個有線節目的旅遊頻道嗎?
那個男的主持人 似乎是日本人 梳的真的是傳說中的飛機頭耶 XD
也看到另外一邊有人在跟一位車站站長錄影
在新光附近閒晃 吃了午餐 Flora怎麼托這麼久 orz
今天新光前面有楊丞琳的慶功改版簽唱會
這似乎是我第一次見到他的機會 就看看吧
兩點 逛完了nova 出來等候楊丞琳出現
當噹噹當 本尊出現 真的挺漂亮可愛的
穿了一雙很高的黑色高跟鞋 ^^
然後Flora還沒到.... =.=
又改約地點在雙連車站 好吧 我就慢慢晃過去
中途恰巧經過華陰街年貨大街
也順道稍微晃了一下 挺熱鬧的 但是感覺沒有迪化街的好玩
走到了迪化街 又是隨便亂晃 等候flora..
最後flora總算跟他朋友一起出現了 囧
迪化街人超多的 我們走在裡頭 隨著人群擺動
隨著人群試吃 蜜餞 熱食 熱湯 還有雞湯耶
這頭到那頭 那頭在繞回來 光是試吃 就很過癮 :p
而且今年的迪化街似乎還是打了美女牌
許多店家叫賣的女生都挺正的 lol
吃過了一輪迪化街 也七點多了
上次來 有看到小護士推薦的肉粽店 可是沒吃到
今天一定要找到 我們推進雙連車站
然後果然找到了那間肉粽店 (歡呼)
肉粽NT40 四神湯NT50 肉包NT15
我點了肉粽+肉包 flora點了四神湯
flora朋友因為吃素 所以吃剛剛買的素水餃
他們的肉粽還不錯 就是北部粽 算是乾炒的 挺香
NT15的肉包 很大一顆 古早形式的那種
吃過晚餐 在走回台北車站 道別了flora跟他朋友
我也搭了電車回桃園了....
回公司晃一下 想不到aq也在 ^O^


有點玩的不過癮的週日... flora拖延太多時間拉 ^^
但至少還是有去迪化街感染一下過年的年貨大街氣氛
下週末 就依照去年的慣例 來去五分埔添購新裝
然後下下週末 就是回家過年囉

全台各地 有不少地方跟子一起去過
不過迪化街倒是沒有 這沒有的一角 也許傷心少了些
但... 落寞也少了些

想到迪化街有個有趣的故事 經常跟朋友們提起
大學大四寒假的時候 跟室友與他女友一起來台北考預官考試
考試結束之後 三個人一起來迪化街逛逛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迪化街 當年是2000年 也就是總統要大選之時
民進黨的候選人是陳水扁跟呂秀蓮
就在我們在迪化街一路逛逛試吃的時候
路上宣傳著待會陳水扁他們要來拉票宣傳
後來我們已經要離開了 可是同學要湊熱鬧 就說留下來看看他們
果真 兩位候選人就出現了 陳跟呂個子都小小的
旁邊圍了一圈維安人員
而我們也很努力的衝進了人群 幾乎來到了陳呂的週邊
中間指隔了一名維安人員的距離
來到快靠近霞海城隍廟的花枝丸店 稍早 店老闆就放話
如果待會民眾幫忙把陳呂圍住 請陳水扁在他店家招牌簽名
他今天所有的魚丸就都不賣了 全部免費料理請大家吃
果然陳呂來到這店家 就被熱情的老闆給圍住
並且拱上去在店家招牌簽了名
妙的是 當時候國民黨的候選人似乎是連戰吧 連戰已經簽了名
然後...陳水扁就刻意的把名字簽在連戰隔壁 還比連戰高一截 噗
老闆開心的很 當場宣佈全部花枝丸都要請客
老闆遞給了陳水扁一串花枝丸 上面有三顆
陳水扁盛情難卻的吃了一顆 然後遞給後面的維安人員
維安人員有點愣住 然後往後一遞 ㄟ 就是遞個了我
然後 我也吃了其中一個花枝丸
哈 也就是說 我跟陳水扁吃了同一串花枝丸 XD
事隔多年 政治的起起落落 各有變化
但是對政治不太有興趣的我 每次提到這件事情
都還是覺得很有趣 至少 是同一串花枝丸


090111 迪化街

沒有留言: